Marineee

主刷刀剑乱舞 其他的 什么方面都有一点吧

【三山】无题

*现paro,作家×大学生

*OOC

*脑洞作,勉强算得上三山?

*有捏造本科,和被被是表兄弟

*BGM推荐:白くやわらかな花-やなぎなぎ



    我是个大学生,今年20岁,现在在老家度过暑假,顺便在表哥的咖啡店里帮忙。

    今天是上工的第三天,店里来了个奇怪的客人。不……要说奇怪,不是因为这个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而是因为他不像是该出现在这种地方的人。他长得……很漂亮。我无意冒犯这位先生,尽管我一直认为用漂亮来形容男性是十分失礼的事情,但是一时之间我也想不到什么更恰当的形容词了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他确实拥有着一张我至今为止见到过的人当中最漂亮的脸,甚至更甚于女性。所以一个衣着光鲜亮丽,形貌昳丽得宛若演员一样,一看就知道是上层人士的男人,根本不像是会出现在这样一家普通的咖啡店。

    偏偏他好像认识我表哥的样子,还差点把我错认成是他。虽然我和我表哥长得奇像,也有不少人会把我们认错。但是作为第一次见到我,就能把我和我表哥区分开来的,他属于为数不多的人之中的一个。不过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认识的是我的表哥罢了。

    这个人挑了个中间靠里的桌子坐下,点了一杯拿铁(外加很多次的续杯),就那么从早上十点待到了店里晚上九点半打烊。我坐在柜台里很少抬头,基本上都是在看书(这么说很对不起表哥,没有在认真看店,真是抱歉),然而每次我抬起头,看他就是在一个小本子上面写写画画,我过去续杯的时候他也会警觉地合起本子——真是,我又不会偷看。

    总之等到表哥回来了,问过才知道那是个作家,来到咖啡店坐着是为了收集素材,一个星期总有那么三四天会在咖啡店里度过。

    “嘛,习惯就好,不用太在意。”

    这么说着的表哥拍了拍我的肩膀。我则回头看了看那人坐了一天的位置。

    可是那样的客人,实在是太过惹眼了,不去在意什么的,似乎有点难做到……

    尤其是,眼睛里寄宿着新月的客人。

 


    “长义,今天怎么打扮成……哎呀,认错人了呢。”

    柜台里的人戴着白色的兜帽,把自己的容貌遮得严严实实,正低着头认真地看着什么的样子。但是几缕从帽子下逃出来的金发暴露了他的身份,却在他抬头的一瞬间,用那双碧绿有如宝石一般的眼眸——和长船长义不一样的眼眸,让我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那皱起的眉头与透彻过头的眼神让我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——认错人了。

    我笑笑,“呀,你,是长义的弟弟吗?”

    他没有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反问了我:“哪位?找他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没有,只是一位客人而已。”

    结果这孩子只丢给我一句“里面坐”,便又把自己的头低下去,继续看着手里的东西。

    ——真是位“毫不客气”的店员啊。

    随便找了个不显眼的位置坐下,像往常一样拿出了记录用的本子,思绪却没办法像以往一样沉浸入素材的收集中,眼睛不断地朝那孩子看去。好在他看书倒是看得很入神,也没有发现我的视线。慢慢地笔就在本子上写了起来——前一刻还那么锐利的眼神,在低下头的时候,变得柔和了起来,似乎连紧抿的嘴唇都在这一刻有了弧度。犹如秋日的阳光一样的发丝,与窗外的阳光融合到了一起。他就像沐浴在阳光之中的白色的雏菊一般,纯洁而轻柔……

    忽然柜台里的人不见了,我抬起头寻找着他的身影,却发现他已经站到自己身旁了,惊得我赶紧合上了手里的本子。

    “你还没点东西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是呢……”我打着哈哈,只是说“像往常一样就好”。

    他皱着眉跟我说:“我怎么知道你往常点的是什么?”

    哦,这倒是我的不对了。

    “普通的拿铁就好了。”想起了什么,“啊,麻烦牛奶少一些。”

    他没有再说话,点了点头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和长义熟练的手艺不同,他的则显得更加生涩。而且,长义知道我的口味,这孩子则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。

    ——不过这样也不错。我喝着那杯拿铁,看着他再次沉浸在书本中的样子,慢慢地、毫无自觉地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一整天,好像只剩下了——

   拿铁,与我,和他。


fin.


P.S. 顺带一提被被手上的书是爷爷的诗集哦( ゚∀゚) ノ♡    

另外雏菊的花语是天真,和平,希望,纯洁的美和深藏在心底的爱。

还有就是欢迎大家去百度拿铁【笑

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【鞠躬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
© Marineee | Powered by LOFTER